觉晓

彩云易散,霁月难逢

陷阱 || 09

《陷阱1》的大获全胜,也令第二部的拍摄备受关注,平日里也有相关媒体探班。

如今剧组发生如此大的意外,险些伤及两位主演性命,媒体自是大加报道,朱一龙入院后,更是蜂拥而至,希望探得最新消息。

白宇手里提着来医院之前备好的食物,戴着一顶鸭舌帽,避开医院周围那一大波狗仔和记者,从一个较为隐蔽的通道进去。

朱一龙其实伤势不重,背部被飞溅的吊灯碎片划了几道口子,看着吓人,其实不过皮肉之伤,简单包扎下抹点药,几天的时间就可以恢复如初了。朱一龙觉着既然这样,干脆提早出院好了,省得耽误剧组进度。

幸好白宇拦下了他的想法,坚决不让龙哥这个工作狂提早出院,若是顺了朱一龙的意,原本两三日能好的伤,又得费上些日子才可以痊愈,照样耽误剧组拍摄,刘导一听白宇这解释,一想确实是这个理,何况朱一龙的粉丝战斗力之强,若是让他们知道朱一龙伤没好就投入了拍摄,非得手撕了他这个导演不可。

当下决定给两人都腾出两天的时间,好好把话说开,剧组则先拍其他人的部分。

白宇蹑手蹑脚的来到他龙哥的病房,生怕惊扰可能还在休息的朱一龙。

朱一龙躺在床上,闭目小憩,脑海里走马灯似的回放着吊灯砸向白宇的那一幕,心里满是后怕。

差一点,他就又失去白宇了。

这些日子里,一段梦魇般的记忆始终缠绕在心头,那是另一个世界的记忆,他和白宇因镇魂相遇相知相爱而后相离,他痛恨对方的轻易放手,不守盟誓,却在那人死讯传来时,痛不欲生。那种仿佛天地崩裂的感觉,一直萦绕不散。

而这次的意外,加深了这种恐慌之感,他深怕对方再次离去。

白宇见朱一龙尚未醒来,便放轻了步伐,那人眉眼清俊,闭目时睫毛打成一片扇形的阴影,一脸人畜无害的天使模样,同性格中的强势形成巨大反差。

白宇站在床头注视着他龙哥,颇有些手足无措,这人见他失态灌他入醉,趁人之危行侵犯之事,若要他丝毫不在意,那未免太过虚伪。

可对方也不顾性命救他于险境之中,平日里对他宠溺有加,陪他笑陪他闹,繁重的工作因着有对方的陪伴,也变得不那么难挨。

先前迟钝,不知对方心意,视其为知己好友,其中未尝没有过心动,只是从未考虑过同性之爱的白宇,只将心动视作偶然,如今知晓对方心意,又怎能视而不见?

白宇心思又转了几个弯,想起了和发小之前的一番对话。剧组发生意外后,发小迅速打了个电话确认他是否无恙。交待完,相识多年的发小敏锐识破他言语中暗藏的内心纠葛,单刀直入便问起他烦恼何事。

白宇心想,反正自己也纠结不出个结果,索性让他帮自己出个主意。

白宇支支吾吾的说着。

“如果,我是说如果啊,有个人平时做什么事都让着你,对别人高冷,对你就完全不设防。然后你们有很多聊都聊不完的话,遇见危险的时候那个人本能的第一时间护着你,如果是这样的话,你会不会心动。”

“我去,你小子走啥狗屎运,摊上这么好一人,还搁我跟前炫耀呢。”不愧是相识多年的好友,一眼就道破了真相。

“如果,对方是男的呢。”白宇索性和盘托出,不做隐瞒了。

发小听完,脱口而出“你说的这人不会是你家龙哥吧。”

白宇没想到对方一语中的,霎时间不知道作何回答。

发小察觉到白宇的停顿,当下便知道自己果真没有猜错。要说他怎么一猜即中,那还真是一言难尽。

大学那会他们寝室几个人带着白宇这个游戏新手打线下赛,这家伙躺赢之后也加入他们游戏阵营。当时他们玩的是dota,等后面他们几个兄弟都换游戏玩了,白宇还对原来那款游戏矢志不渝,后来吃鸡风靡起来,他们又想拖白宇换个游戏,未果。

熟料自从他进了《陷阱2》剧组后,得空之余竟然拉着他龙哥和他们一帮人组队,说好的对原来那款游戏坚贞不移,结果还不是朱一龙说玩吃鸡,这人就屁颠屁颠移情别恋新游戏了。

更别提他们两人打游戏时候那个腻腻歪歪劲了,简直当他们不存在,两人全程黏在一起,好容易捡个装备也不考虑他们这帮兄弟,直接送给他家龙哥。

后面他们说什么都不想和他们两人玩,不然总感觉自己是几百瓦的大灯泡。

这次《陷阱》剧组发生意外,恰巧当时有媒体在现场,拍到当时惊险的一幕,作为白宇的哥们,看到有人这么护着他,突然有种自家养的白菜突然要被别人拱了的感觉。现在看来,朱一龙也挺腹黑的,一步步就把白宇给套路进去了,看他兄弟如今这样,估计也是心动了。发小的心里九曲十八弯。

白宇索性不遮掩了,直接让他发小给他出谋划策。

男人间的友谊,就是那种见了面互相怼几下,激动起来爆个粗话方显真性情的那种,可真到了对方遇到啥要紧事的时候,那也是能不余遗力为对方排忧解难的。

发小也不和白宇贫嘴,认真的问道:“同性恋在娱乐圈并不少见,只是能真情实意陪着对方走接下来的路,这种人很少,这条路很难,你们都是明星,如果到时候不小心曝光了,对你们的事业影响会有多大,你想过没有?”

说罢,不给白宇回答的机会“但有些人就是不可错过,就是非他不可,你自己得看清内心,别辜负对方,也辜负自己。”

回忆到这戛然而止,发小的话让他颇为触动,时至今日,他始终想弄清,自己的动心究竟是一时兴起,还是非他不可。

白宇进来的时候,朱一龙就意识到了,他抛开脑海里纷乱的记忆,从病床上坐起来,眼神正对上白宇的。

白宇原本正认真盯着朱一龙,似乎要从这样的凝视中获得答案,此刻直直的看向那人眼底,是满溢的在乎,原本的踌躇俱化作烟消云散。

“龙~龙哥,你好点了没有。”往日善于炒热气氛,抛话题的白宇呆了好一会才想起了这么一句干巴巴的问候。

朱一龙则反应极快的回了句:“你来了,我就好了。”

对方这话一出口,白宇腹诽“谁说我龙哥不会撩的,瞧他现在这情话,张口就来。”白小宇自愧不如。

“那个,谢谢你救了我。”虽然确实被撩到了,但自认为钢铁直男的白宇是万万不能表现在脸上的。

朱一龙看着白宇那种无辜的神态,刹那间有股火冒了上来,他一把手勾住白宇的头,将对方扯到身前,吻上那日思夜想的红润嘴唇,细细品尝,攻城略地,强势而不容拒绝,舌头探索每一处角落,引起白宇一阵喘息。

白宇想要推拒,可顾及对方身上有伤,手到中途又垂了下去,只能接受这番交缠。

好半会,朱一龙才意犹未尽的放开白宇。

“你应该知道的,我想要的从来不是谢谢。”

朱一龙笃定的说着,这人早已打定主意,不给对方逃离的余地。

“如果你不打算回应我,就干脆任我自生自灭,救你是我心甘情愿的,你不用勉强自己非要过来看望我的。你既然过来了,就该给我个回应,否则我会误会的。”朱一龙停顿了一下,神情颇为苦涩,“误会你喜欢我。”他补上了未完的话。

白宇见不得他龙哥难过,可一时半会他不知作何反应,何况医院人多眼杂,此刻记者又围在外面,实在不是说开的好时机。

他灵机一动,突然开口,“既然这样,龙哥,今晚8点你开微视,看我上传的视频,你想要的答案,我给你。”白宇郑重其事,不敢有丝毫怠慢。

朱一龙见对方神色不似作假,意识到自己的目的即将达到,向来镇定的他也动容几分。

随后,白宇为了避免引起媒体注意,不再久留。

当晚8点,朱一龙点开微视界面,确认自己是否如愿。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