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晓

彩云易散,霁月难逢

陷阱 ‖ 12

世事变化再多,也不过是在重复历史而已。

——毛姆

今天的白宇格外安静,没了他龙哥在身边陪着,整个人跟霜打的茄子似的。

前面一场是雨戏,精益求精的他愣是淋了2个小时的雨才算觉得完美。

只是身体扛不住这样整天风吹雨打,日晒雨淋的,终于还是发起了高烧。

刘导自然没有压榨演员的恶形,强压着白宇回酒店休息。

生病的人总是格外希望有人伴在身侧,只是恰巧他龙哥近两天要参加颁奖典礼,今晚刚好是活动正式开始时间,虽然身体疲乏的仿佛下一刻就要栽倒,还是强撑着精神等着看活动重播。这是昨天的重播,他到现在才得空看。

主持人说话间总是格外吊人胃口,每一次白宇以为上场的就是他龙哥,下一秒确总是失望。

‘’下面颁发的是年度最佳男演员,他凭借着精湛的‘’眼技‘’斩获无数影迷朋友,出神入化的演绎叫人惊叹。

十年戏海浮沉,难凉满腔热血。

多年来,秉持着对演戏的热忱,他造就了一个个生动而感人的角色。

今年,他通过对沈巍的精彩演绎,令《陷阱》这部电影大放光彩。

他就是我们的实力派男演员——朱一龙。有请朱一龙上台领奖。‘’

女主持人的语调比先前明显激动了几分,龙哥上台时,更是目不转睛盯着他的脸。白宇酸酸的想,肯定又是龙哥的粉丝。

他家龙哥身着一袭白色西装,恍如童话里的白马王子,左心口处别着一枚流光溢彩的五角星形胸针,越发衬得他龙哥原本谪仙般的脸更夺人心魄。

容颜摄人,几可杀人。

‘’今年您的成功有目共睹,这次获奖,有什么想要对您的影迷朋友说的。‘’另一个男主持人开口询问,将话筒递上,话音未落,女主持人也送上话筒。

他龙哥下意识拿了男主持人话筒后才发觉另一个话筒存在,一时间拿也不是,不拿也不是,十分不知所措,脸上大写的‘’我是谁,我在哪,为什么有两个话筒,我该拿哪个‘’的懵逼表情。

白宇被他龙哥的反应逗的笑弯了腰。作为一个打进朱一龙粉圈的人,白宇十分了解他家龙哥在粉丝心中的形象,按粉丝的话说,就是‘’朱一龙不会搞笑和我觉得他很好笑有关系吗‘’。

‘’很感谢影迷们对我的认可,作为一个演员,我希望未来的自己能在中国电影影史留下姓名,演员这条路,我会一直走下去,感谢你们对我的支持,谢谢。‘’

白宇能感受到他龙哥这番话并非简单的套话,他们两人,之所以能到今日的关系,很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彼此都对演戏抱有极高的热爱。

志同道合,便心意相通。

他想,他龙哥这样的人,合该万众瞩目,受人喜爱。

想到这里,白宇不免有些畏惧,害怕他们之间的关系,成为对方演艺道路的绊脚石。

心情黯然,白宇觉得原本因病不甚清醒的头脑更加昏沉了。恰在这时,房间门铃响了。

他晕晕乎乎拖着身子开门,见到来人,诧异不已。前女友不理会他的愣神,径直进房间,白宇还未来得及阻止,对方便已登堂入室。

不知对方意欲何为,白宇干脆以不变应万变。前女友终于开腔。

‘’白宇,你当真要和我分手。‘’女友语气不复之前强势,竟有些示弱的口吻。

’从前我们吵架,你总是以分手作要挟,可我却知道,有些话说出门便不是那么容易收回,所以我从未赌气说过。如今我既然说了,便是认真的。‘’

白宇知道他不能给对方幻想,唯有速战速决。

女友一脸受伤,上前双手环抱他的腰,头依偎在他胸口,语带哽咽。

‘’可我以为你是说假的。我们重新来过好吗?我以后不再赌气了,我们好好的过。‘’

对方哭的厉害,白宇想要安抚对方情绪,也不敢轻举妄动,强硬的拉开。

两人僵持着,然而外人看来,却好像情侣相会,情不自禁的亲近动作,引人误会。

朱一龙风尘仆仆从机场回来,第一时间便是来这里找内心牵挂着的那人,只是,眼下的场景十分刺目,朱一龙心想,自己怎么会重蹈覆辙呢,平白又让白宇在心口上插了一把刀

朱一龙拖着行李,站在门口,压抑着内心的暴虐情绪,清醒的看着那两个依偎着的人。

————

最近天气太冷,手完全不想拿出来打字,于是拖更好几天,实在太过罪恶,今后一定每日更新。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