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晓

彩云易散,霁月难逢

【朱白】同桌

*校园小甜饼。

*一发完,甜甜的恋爱的味道。


——————

“暗恋, 不是无疾而终 就是心有灵犀。”


期中考试结果发布后,班主任张旭宣布三班座位重新调换。成绩排名靠前的先挑。

白宇若有所思,内心的小算盘飞速运转。

他往后探了会头,一眼找到人群中最瞩目的那个人—朱一龙。

那人眉目如画,神采飞扬,正偏着头和身边的朋友聊着什么。

白宇心里低落了一会,原来只有他一人挂念这次换座位的事。

他失望的撤回了视线,也正在那个时刻,朱一龙抬眼,温润的眼神落在白宇身上。

白宇成绩在班上属于中间那挂,轮到他挑的时候,好座位所剩无几,他盘算了一会儿,在中间靠窗的位置落座。

一个适合上课和人说小话也不容易被老师发现的位置。

白宇在班上的人缘数一数二,刚坐下不久,已经有不少人打算坐他身边。

他像个护食的小鸡,一有人来,就占着位置说已经有人了。

他等呀等,终于等到心尖上的人走过来。

朱一龙一进门就感到一股强烈到无法忽视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白宇那个小傻瓜一脸迫不及待的模样,活脱脱一只等着投喂的小猫咪。

朱一龙心中暗喜,面色却日常,冷静的向白宇的位置走去。

白宇一脸惊喜看着那人朝自己走来,只觉得心里烧着一把火,热热的,不疼,但抓心挠肺的让他十分在意。

他眼睁睁看着朱一龙一步步走进,那容颜算得上色如春花,叫人心绪浮动。

下一秒,满满的期待化作泡沫消散,朱一龙从他身边经过,丝毫没有停留的意思。

白宇立马耷拉下那颗毛茸茸的头 ,一脸颓丧的把头埋在臂弯里,暗暗咬牙,低声唾骂朱一龙的不识好歹。

但没舍得骂狠话,只是气愤的在心里不停念叨着,坏家伙,坏家伙,气死我了。

边骂边掐扣桌子,在木质桌面上落下一道道发泄的划痕,像极了暗恋的痕迹。

正难受着,骤然间感到头上一股压力,原是有人抚摸他的头。

那人又俯身在他耳边呼气,软软的,叫白宇酥软了身子。

“白宇小同学 ,我可以当你同桌吗?”

白宇终于抬头,对上那人如大海般幽静的双眼。

那一瞬,他沉浸在寒潭般的双眼。


当我把眼睛沉入你的眼睛,

我瞥见幽深的黎明,

我看到古老的昨天。

看到我不能领悟的一切,

我感到宇宙正在流动,

在你的眼睛和我之间。


原来心动只在一眼。

白宇大脑当机,一句话都吐不出,如同把自己埋在土里的鹌鹑。

朱一龙笑了笑,笑容颇有勾人心魄的意味。

“我以为我们白宇小同志会欢迎我的。”

“当然欢迎了。”话不经脑袋自己出口了。

等白宇反应过来,那人已经坐在隔壁的位置。

朱一龙,上一刻,他只是白宇的同班同学,现在,他是白宇的同桌。

成为了同桌,就有机会更近一步,也许成为恋人也指日可待。

白宇嘴角是挂不住的笑容。

“朱一龙是白宇的同桌。”

下课铃响,白宇用圆珠笔在本上一遍遍的写着这句话,心里浸满了蜜。

两个星期过去,作为同桌,他和朱一龙休闲时打王者,午饭一起去食堂 ,作业都互相借着抄 ,革命友谊迅速升温,虽然够不上恋人关系 ,但也算知足。

夏季的风穿过喧嚣的操场,携带了树木的清香透过窗户送入三班教室,撩过白宇白色校服。

白宇腰上的嫩肉在风中若隐若现。

朱一龙盯着那块如雪的肌肤,内心蠢蠢欲动。

他将手上的可乐轻轻放在两人桌子中间,那里也摆着一瓶喝过的可乐。

白宇正专注的埋首在作业本上,没有意识到对方的动作。

头顶的风扇嘶哑的响着,发挥着它的功能,努力的输送着驱散炎热的风,然而只是杯水车薪。

白宇热的难受,嘴里火烧火燎的,渴极了。

随手拿起桌上的可乐,一口灌了进去。

喝完后,才后知后觉意识到,这瓶可乐是朱一龙的。

这难道不是间接接吻?白宇脸立马红了,像熟透的小龙虾。

朱一龙站在过道上,一脸盎然的观察白宇反应,终于抑制不住笑出来声。

“龙哥,这,这是你的可乐?”

他吓了一跳,有点不知所措。

“是呀,怎么一脸不情愿的样子,不就是喝了我的可乐嘛。”

朱一龙特意强调了我的两个字。

白宇蔫了一下,脸更红了。

朱一龙于是拿起桌上另一瓶属于白宇的可乐,慢悠悠的打开瓶盖,随后一口一口的喝了下去,喝完用粉色的舌头舔了舔嘴唇,情色十足。

眼下正值校运会 班上大部分人都去操场比赛或加油,偌大的教室只剩他二人,气氛暧昧。

朱一龙又含了一口可乐,在白宇错愕的目光下,勾住那人纤细的腰肢,用嘴将那口可乐渡了过去。

白宇感到世界一阵混沌,心如擂鼓,不自觉吞下了对方渡过来的可乐同津液。

朱一龙随后加深了这个吻,唇色肆虐,是初恋特有的青涩与热情。

“小白,如果你不讨厌这个吻的话,就做我男朋友吧。”

朱一龙用着有生以来前所未有的温柔嗓音 ,说着世上最动人的告白话语。

白宇,白宇是一个俗人,他那原本以为将要无疾而终的暗恋在此刻开出最美的花,他唯一要做的就是小心呵护。

“好。”

他点头,致他的同桌,他此刻的爱人。

从此以后 ,你在我心上,是明天的明天。

评论(7)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